close

  

 

 

有誰跟我一樣

一台老筆電用到現在的?

我現在打文章修圖使用的筆電最少有五年以上了

一個指令都要跑超級久!

有時候都覺得明明開電腦可以快速解決掉的一件事情

為了等我的老筆電跑完

光是等待的時間就多了一倍吧

無形之中浪費了好多時間

工時也變得更長了

 

上週我正在打文章的時候

一大篇文章打到一半居然跑不動當機了

結果整篇文章就這樣不見了......

我這次真的受不了了

決定把我的老筆電送去檢查一下該怎麼處理才能讓我至少在文書處理上面可以正常一點

我問了朋友他推薦我到松山區的黃同學免費到府維修讓專業人員幫我看一下我的電腦目前的狀況

你們也知道的

經過文章打到一半整篇不見的心情

我立馬到粉專預約時間隔天就帶著我的筆電過去了!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櫃檯

黑色的牆壁搭配白色及藍色的字

真的非常男生辦公室的感覺對吧哈哈哈哈

我當時心中真的覺得這一看就是男生的辦公室啊哈哈哈

 

而我本來以為只是個工作室

沒想到櫃檯左側還規劃了沙發區跟大螢幕電視!

  

當然色系也是非常男性化的藍色沙發

你們以為我是討厭這色調嗎?

不!我超愛!

差點想跟人家借場地來拍照

 

  

人員很快的過來先幫我稍微看過整個筆電的狀況

我那台筆電老到蓋子打開蓋上都會卡住

我真的尷尬的要死哈哈哈哈

但維修人員絲毫不為所動

不愧是見過大風大浪身經百戰的人啊!

 

  

背板打開檢查裡面的硬碟設備

我這時才知道

以前不懂事把電腦送去光x商場他們幫我另外裝了一個不是同廠牌的硬碟

這也會容易導致故障

雖然說都是測試過可以使用的

但是不同廠牌的情況下會更容易導致相斥的問題!

我當時怎麼就沒人告訴我呢......

 

接下來維修人員把我的老筆電拿到後面辦公室測試有哪些地方故障

不測還好

一測真的是尷尬到不行

他跟我說基本上我的軟體硬體都壞了!

難怪跑不動!!

本來以為只是更換硬碟的小事情

沒想到需要重灌了

  

維修人員建議我更換SSD固態硬碟做個電腦輕升級服務

並且跟我說這些原本電腦內的資料檔案都可以做到無痛轉移

我知道一定很多人跟我一樣不知道SSD固態硬碟是什麼

SSD簡單來說就是高容量且速度快的硬碟

是電腦速度的救星!

SSD比傳統硬碟有更高速的讀寫速度

可以讓我們在開機關機、影像製作、傳輸資料時節省五倍以上的時間!

當你發現電腦開機很慢、傳輸檔案很慢、複製資料很慢、開啟軟體很慢、玩遊戲打LOL超慢!

以上這些問題都可以來更換SSD解決!

而且它體積小、低功耗、耐震又安靜

完全成為現在電腦必備的裝置!

 

牆上有一整排證書看了就安心!

  

那麼大家一定也跟我一樣

不知道該怎麼挑選對吧

簡單來說以「需求」區分

一般文書處理、查閱資料 240G

電腦繪圖、玩遊戲 480G

專業剪接 1TB

容量愈大則速度越快!

 

維修人員跟我說SSD儘量要選保固五年以上的品牌

像是「威剛」「創見」「Intel」「Samsung」「金士頓等」

這些大品牌都有五年保固

在品管上也有一定的可信度

不同廠商生產的SSD速度雖然都是一樣的

但不同用途需要不同容量的SSD

用錯容量速度也會有差哦!

 

這次來到黃同學免費到府維修電輕升級

壞掉的軟體重灌後更換SSD還換了散熱模組

也因為是無痛轉移

我的資料檔案都有保存下來

  

 

這是我整台筆電都用好後的樣子!!

無法掩飾內心激動的心情哈哈哈哈哈

  

現在我的老筆電又可以繼續為我工作了!

筆電輕升級後整個使用起來變得非常順暢

開機也不用等老半天了

以後電腦工作時間可以省下不少

那我又能多玩幾場遊戲了

看來這台老筆電又能陪我再戰三年了

真的推薦給跟我一樣受不了家中電腦跑不動的人來更換SSD

換完馬上覺得自己獲得一台新電腦的感覺呀!

 

  

/

黃同學免費到府維修

官網:https://zonetech.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pcfix.zonetech/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147號7樓 702室

  

 

 

 

此篇文章為分享個人使用心得非商業性質

arrow
arrow

    凱馨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