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回去台南陪媽媽都會特地找一家餐廳陪媽媽去吃

剛好媽媽最近突然跟我聊到想吃素食餐廳

這趟回家前特地上網查了一家台南的餐廳赤崁璽樓

那天在門口拍了張照片發到粉專上馬上被認出來是赤崁璽樓

馬上跟我說這家真的很好吃

說到我們台南最有特色的就是老屋重新規畫的餐廳了

舊文化與現代的衝擊

讓年輕人也能夠感受以前的文化

我真的非常喜歡!

 

赤崁璽樓在台南中西區巷弄內

沿途走進巷子會看到指示牌

跟著走很容易能找到

門口是不是很有老房子的故事感呢!

   

  

當天我跟媽媽是晚餐時段過來用餐

門口的採光非常好

  

旁邊的座位區也應景的擺上了聖誕樹!!

超喜歡用心過節日的店家了

  

餐廳外布置了一小區的商品

我跟媽媽那天吃完晚餐也帶了一盒土鳳梨酥跟紅玉茶葉回家

土鳳梨酥很好吃!!!

文章後面我再來介紹

  

  

這裡是餐廳入口

整個環境非常清幽

腳下的池塘裡養了很多烏龜跟小魚

很多用餐的客人在這待上一小段時間呢

  

雖然是大晚上的

但是燈火明亮

整個感覺非常柔和

藍色與紅色搭配真的特別有老屋的味道

  

走過池塘右轉進來就能進到餐廳內

這區也設計了戶外區的座位

  

抬頭往上看能看到整個挑高的設計

我特別喜歡這中挑高的設計

不會有壓迫感格外放鬆

燈光形成的光影讓老屋多更美了

餐桌上也更換為聖誕節的擺設了

   

這裡是進來後的吧檯區

櫃子上古早味的電話還讓我驚訝的問店家這真的能用嗎

  

整個餐廳內用了非常多以前的物品

像這個撥放唱片的機器我真的第一次見到!!

  

  

店內也有茶壺販售

  

 

大家最期待的美食介紹來了

因為我跟我媽媽都是第一次來用餐

跟店家詢問了有沒有推薦的餐點適合兩位用餐的份量

店家特別跟我們提到新推出多種中西式單點餐食

都能依據用餐人數或是口味自由搭配選擇

登愣~~~~~~~

  

果然店家推薦的剛剛好!!

  

 

璽樓風味特製鹹派 NT.78

外層考得酥酥脆脆

裡面是甜甜鹹鹹的地瓜搭配上烤過的菇類

吃起來清爽開胃

 

璽樓手製墨西哥捲 NT.88

   

餅皮上有著牽絲的乳酪

裡面夾著餡料

我吃到這道都還沒發現我們在吃的是素食阿!!!

  

椰子油酥炸 鹹酥香酥塊 NT.190

我超喜歡這道!!

真的一度讓我以為是肉

完全沒有任何奇怪的感覺

一點也不油膩

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椰子油酥炸 加拿大脆薯 NT.180

   

這家的薯條我跟我媽媽都一致認為非常好吃!

我本身對於薯條沒有很大的興趣

但他們的薯條可能是油炸前有稍微調味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

果然很用心

 

西式中吃-中西合併義式香草焗烤米粉 NT.280

  

我還在想我當天最愛的米粉怎麼還沒寫到就輪到它啦

跟妳們說

這到來就是必點就對了

米粉吃起來一點也不乾

每一口都非常Q

口味上雖然很有味道但是真的完全不重口味不油膩!!!!

妳們來這家一定要點米粉!!

 

法式焗烤馬鈴薯 NT.88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焗烤馬鈴薯

完全沒有想要兩人分食的意思哈哈哈

馬鈴薯非常綿密軟糯

搭配上表層的焗烤

我覺得大人小孩都會喜歡!

 

 

山楂洛神花冰茶(無咖啡因) NT.120

    

當然要跟媽媽敲杯子啦

 

以上是我這次用餐的美食心得分享

文章開頭處有提到我跟我媽媽帶了紅玉茶葉跟土鳳梨酥回家

我要特別誇獎一下土鳳梨酥 (每盒10塊 NT.450)

我很喜歡它每一口都吃的到果肉的口感

外皮使用法國麵粉製成口感鬆軟

內餡以台灣在地的土鳳梨為基底

不會太甜

薄皮厚餡

我當天到家一口氣就吃了兩個完全不會乾澀!!!

推薦給各位可以買來試試看

訂購專線:06-2245-179

 /

赤崁璽樓

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10號

電話:06-2245179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30 、下午5:30 - 下午9:00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E8%B5%A4%E5%B4%81%E7%92%BD%E6%A8%93%E8%94%AC%E9%A3%9F%E9%A4%90%E5%BB%B3%E6%B0%91%E5%AE%BF%E9%B3%B3%E6%A2%A8%E9%85%A5-836238249780107/

 

 

arrow
arrow

    凱馨寫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